close
有著『昇』字號的豆腐乳,形象深植人心,各大量販超商隨手可購得,已經是豆腐乳界的代表老字號,
以往,傳統方形小罐裝,白色瓶蓋的基本款,在薑母鴨&麻油雞的沾醬使用上,是絕對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。
今天要來品嘗的,是正昇豆腐乳進階版的『薄鹽』系列甜酒豆腐乳&麻辣豆腐乳,
由於是宅配取得,首要看到廠商對於宅配的要求相當用心,
除了細心的用泡泡紙完善保護,外箱上也有易碎物品&朝上面的多重提示。
(此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)
 
以古法釀造的老字號【正昇豆腐乳】原料堅持選用非基改質黃豆、豆腐、辣椒粉及公賣局米酒,
將祖傳釀造秘方加以改良,做出不添加防腐劑也能存放3年的超高品質豆腐乳。(若開封後就需要冷藏&盡早食用)
產品通過HACCP/ISO22000食品國際驗證,注重薄鹽低鈉,對於食品安全&健康把關相當講究!
圓弧瓶身好是可愛,簡單蓋上產品說明書,套上金色束口鬆緊繩,傳統商品頓時增加了時尚感。
 
現在的人都不喜歡死鹹,也更講究飲食健康無負擔,所以這次要來品嘗的產品,我特選了薄鹽系列...
正昇豆腐乳全新開發的【金門名產(薄鹽)甜酒豆腐乳】&【四川名產(薄鹽)麻辣豆腐乳】來單獨品嘗&創意入料。
瓶蓋邊緣有特別註記『本產品為發酵產品,瓶蓋凸起,湯汁溢出,白點為蛋白質結晶,開瓶有氣聲及冒泡,屬正常現象,請安心食用。』
這提醒真的很貼心,因為我收到的麻辣豆腐乳有瓶蓋凸起&湯汁溢出問題,正愁著不知是否正常,就看到安心標示。
 
開瓶後看到很可愛的三支柱子露出液面,原來是固定豆腐乳的塑膠盤,首次把他拎起來後就丟掉囉!
畢竟豆腐乳已經跟著我們回家&住進冰箱,不會再有被用力搖晃的時候了。
 
各別夾出一小塊豆腐乳,完整性很高,左側是甜酒豆腐乳,形狀較為正立方體。右側是麻辣豆腐乳,比較扁型~
口感上有差異,但我無法比較偏愛哪一款,真心的,兩種口味我都好愛,不管是直接配菜,調成沾醬,或是置入料理中,兩款都超搭!!!
 
單獨品嘗,甜酒豆腐乳的口感較為札實,濃郁的香氣,味道回甘,單吃就非常好吃,這時候來一碗粥就已滿足。
 
相較之下,麻辣豆腐乳口感較軟綿,獨家特調的辣味很香,愛吃辣的人肯定非常喜歡,
 
使用豆腐乳來進行料理,最簡單的,就是調配來當醬料使用~
首先準備的是【川燙杏鮑菇佐豆腐乳】&【冰鎮秋葵佐豆腐乳】原料,
我喜歡在家裡備一瓶水餃沾醬,因為他本身就是調味了醋&大蒜的醬油,不死鹹,使用上非常便利。
這道涼拌淋醬,我們選用【正昇金門名產(薄鹽)甜酒豆腐乳】來調配~
 
為了增加淋醬的口感,特地加了些蒜末,碟子中是淋醬的組成:豆腐乳(加些許湯汁)+水餃醬油+蒜末
以往,秋葵是整條燙熟,不會特地切開,
但因為前幾天看到一則秋葵裡有蟲的影片,首次就把秋葵跟杏鮑菇都先切好再川燙了。
 
川燙時間約莫是水滾後2分鐘,水中會加一點點油,讓川燙後的食材顏色美麗些~喜歡冰涼感的話可以冰鎮一下!!!
這時候,淋醬的部分已經調和完成,因為甜酒豆腐乳比較扎實,所以比較難完全溶開,但不影響口感~
 
如此簡單就完成了一道料理,完全無油,輕食無負擔,比起單純沾醬油(or蒜頭醬油),
添加了甜酒豆腐乳的淋醬整個美味大升級,整體沾醬層次多變化,回甘還有淡淡酒香。
 
接下來,準備為大家呈現的進階版料理是【豆腐乳炒水蓮】,選用的是麻辣豆腐乳(青菜炒辣就是好吃),
備料如下:水蓮(洗淨切段),肉絲(以些許豆腐乳,蒜末,水餃醬油簡單醃抓),蒜末,豆腐乳,鹽,辣椒(配色用)
 
蒜末首先下油鍋熱炒,接著置入以抓醃調味的肉絲,水蓮置入拌炒 (加入少量水),
最終調味,置入一小塊豆腐乳&少許鹽,起鍋前辣椒置入配色 (小心辣度)。
 
大火快炒,速度也要夠快,這一盤水蓮有些過軟,影響清脆口感,但還好調味的美味不減。
這道菜口味一致,非常融合,因為豆腐乳同時使用在"事先快速醃肉"&起鍋前的"調味",
加入豆腐乳後的炒水蓮好吃極了,沒有嘗試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!!! 大推~
 
最後在分享一道美味&簡單的料理【腐乳蒜香蛋炒飯】備料如下:
隔夜飯2人份、雞蛋*2、肉絲適量、蒜末適量。調味一樣以水餃沾醬&甜酒豆腐乳來做~
豆腐乳的使用,我選用了甜酒豆腐乳來快速醃肉,當然~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直接選用麻辣豆腐乳來做。
醃肉的動作,將肉絲&醬油&豆腐乳 攪拌均勻,接下來就要下鍋炒個半熟先...
 
已醃製完成的肉絲,下鍋炒至半熟,這時候調味過的肉絲香氣就會撲鼻而來,豆腐乳抓醃肉絲,是這道炒飯的靈魂人物。
 
蛋液也是,稍微炒到半熟就可以先盛盤備用。炒飯的備料,大約就是下圖這些囉!
 
將蒜末進油鍋爆香,蒜香是炒飯的另一個小主角,所以蒜末的量有稍微多一些些。
接著將隔夜飯&事先拌炒備料的肉絲置入拌炒,最後加入已炒起來備料的半熟蛋。起鍋前撒上少許鹽調味。
 
盛盤就大功告成啦!上方的少許香菜是點綴用的,如果沒有要拍照是可以不用放上去啦blush
 
料理的同時,使用電鍋煮了一鍋關東煮湯,我今天的湯裡有蓮藕、芋頭、貢丸 (冷凍庫有什麼丟什麼),也是很方便的料理。
煮一小鍋菜肉湯,也會簡單以水餃醬+關東煮當沾醬。如果冰箱有冷凍肉片,紅蘿蔔,玉米、花椰菜...我也會一起丟進去~
我的家常料理都是以簡單方式進行,家裡時時備著一罐豆腐乳對我來說是必需,入菜or沾醬or配飯...時時刻刻都需要。
正昇推出【薄鹽】系列我覺得很棒,因為對於料理而言,它是提味的秘訣,絕不能死鹹影響口感,推薦給大家囉!
arrow
arrow

    輕庭點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